close

  

從年初就一直耳聞美登利要來台灣開店,真的是十分期待,以小弟目前的收入來說,美登利的價位還算是可接受的選擇,確定了開幕時間就決定一定要去嚐嚐,第一天,12點多到現場號碼牌發光光了,無奈的現場工作人員說號碼都發完了,當晚回家遇到許久未見的好友,他說願意禮拜天早上來幫我排隊,真的很感動,因為他,我終於如願吃到這個排了好久的有名壽司店,大約一個人吃了一千多塊,美味的握壽司令人回味無窮呢!

   

從年初就一直耳聞美登利要來台灣開店,真的是十分期待,以小弟目前的收入來說,美登利的價位是非常經濟實惠的選擇,確定了開幕時間就決定一定要去嚐嚐,第一天,12點多到現場號碼牌發光光了,無奈的現場工作人員說號碼都發完了

    

可能因為廣告打很兇的關係,大家就這樣無視疫情的擠到這間還算大間的壽司店,因為有朋友幫忙排隊我們大約十二點就入座了,我本想近距離學習日本人怎麼做菜,不過被安排到一個偏僻的小角落,所以我沒辦法像其他部落客一樣拍到很多握壽司的鏡頭.就這樣隔著玻璃拍了一張.她並不是一間迴轉壽司店,現點現做的握壽司再由服務員送上餐桌.

直接隔絕了料理台,這裡安靜了許多,四人座位也許更適合家庭聚餐.

店裡使用平板電腦點餐,裏頭有餐點簡述,可以看到綜合壽司的內容物,知道用的是什麼魚.我在結帳的時候還跟店員要了了大張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每種握壽司都有獨立的標價,品項繁多,真的是看了半天都不知道要怎麼點,看這旁邊的客人桌上幾乎都是這種看上去擺盤很豐富的什錦壽司拼盤,就決定也一起點這種拼盤了,

  

各點了一個拼盤跟幾樣自己想吃的單點,味噌湯和綠茶是免費的,需要的話和服務員說一聲就可以了.

回甘不澀的日式綠茶,我們都續了兩杯.

味噌湯是比較重口味且偏鹹,但是因為是免費的,所以也沒什麼好嫌的了吧!但是這個喝完我們就沒再跟她拿,對我們來說真的太鹹了.

醃薑和感覺很特別的醬油.

拿來沾壽司的醬油味道十分甘甜,顏色也好看,不過後來才發先別人桌上伊人一坨有夠大坨的現磨山葵醬,不知道是要跟師父要才會有還是要另外再加點.雖然是結完帳之後才發現的,不過我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特大海鮮茶碗蒸($300)

鮪魚壽司拼盤($500)中腹,大腹,和一支蔥鮪手卷.

我把這餐前的福利送給好友,感謝他幫忙排隊,先吃才會脆,雖然我也想來上一支,不過因為我們第一次來看著複雜菜單許久才一次點了一大堆壽司,吃著吃著就忘記了,令人驚豔的是這裡鮪魚的品質和醋飯的口感,中價位的壽司能做得這樣真的很可以欸.

    

利利分明且Q彈的舍利,鬆軟且溫度適中,從吧檯送到這也起碼走了15秒,還吃的到餘溫,先吃了這個鮮紅的鮪魚赤身,手感不錯喔,飯和魚肉有確實合而為一,好新鮮啊!難得我們在台北可以花一千塊吃到這種好東西,從這口壽司吃下去之後,整個用餐過程變得愉快了起來.

  

大腹的油脂真的好香甜,留下了深刻的記憶點,隔壁桌的老翁也是一直叫他女兒再點幾分這個好吃,我仍記得她們是點一 千塊的拼盤,那裏頭有四個,當時老翁不過才吃到第2個.

      

鮭魚鮮蝦海鮮拼盤.台灣限定($500)這個看似單價較低的拼盤本來是我點給朋友墊胃用的,一人一千塊的預算我還真怕他吃不飽,鮭魚和蝦子,應該是台灣人壽司的最受歡迎食材了,他且他裡面做法多樣,紅色蝦卵的是牡丹蝦,黑的是天使紅蝦,我們一人吃了一支,肉質鮮甜,今天我連牡丹蝦頭都吸得乾乾淨淨,鮭魚也好吃,但確實沒有前面的鮪魚吃來驚艷,我推薦大家來這邊一定要吃鮪魚.

這個是我們單點的壽司,好多食材我都沒吃過,索性就都給她按了下去,三盤壽司上菜的時間其實相去不遠,而且這盤其實是第一個送上來的,平板在單上頭其是有很多貼心的客製化選項,有有一個叫檸檬海鹽的,就像上面的花枝握壽司,因為這個選項看起來更好吃了.

  

招牌鯖魚($60)這個還真的必須要好好介紹,菜單上用了紅色印章蓋上了招牌兩個字,形狀看起來超特別,親民的價位讓你不點他都不行,就外觀上他應該是這間店最具特色的壽司了,看起來很普通,一開始點這個也沒多想就是要給朋友墊胃用,一上桌卻被我夾走,上頭蓋著一塊很像透明帆布的東西,我好想知道這是什麼,當時想都沒想就像吃御飯糰一樣的一口放進嘴裡了,我從未吃過醃漬如此入味的鯖魚,烤過的魚皮,裏頭的油脂就這樣浸潤了醋飯,味道十分均衡,我會希望大家跟我一樣一口將這鯖魚壽司吞下,然後花上十幾秒鐘慢慢咀嚼他,這個真的好令人難忘,哪天他要是有和外送平台合作的話我搞不好會叫個5個來當點心.

 

蝦蛄($80)之前一直聽廣東的朋友說一些關於皮皮蝦的美味,但這個真的還好.

   

蟹膏($90)絲絲的蟹肉鮮美,蟹膏濃郁好吃一口吞 .

鮭魚卵($130)招待給朋友了.

  

竹筴魚($60)處裡的還蠻細緻的,這顆其實很漂亮,但沒拍好,今天是專程帶朋友來吃好料的,很多照片的對焦都蠻敷衍的大家請見諒喔!

      

最白的那個叫活章魚($80),給朋友夾去了.

白象拔蚌裙邊($50) 有著讓我難以接受的怪異腥味,不知道是我不懂還是怎樣?

餐後心得:

今天一個人大約吃了一千一,雖然我們平常都吃得很拘謹,但今天的餐點我仍覺得超值,台北真的有好多比他貴的壽司做不到這樣的水準.在候位狀態為滿載的狀態,店裡還能維持穩定的出餐秩序,這也是另一個讓我佩服的地方. 我想我能勇敢地推薦大家早起來這裡候位.用餐當天還有看到一個名牌上寫著社長的日本人,我好怕這樣的美味會隨這著些日籍師傅的離開讓品質一落千丈.就像是台灣大部分的日本餐飲品牌一樣,希望下次來吃一樣是這麼好吃才行啊~

 日本美登利壽司(台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81號1樓
電話:02-8772-9966

營業時間 : 11:00~22:00
用餐限時90分鐘

候位需現場掃描QR CODE等待號碼到號,店家會電話通知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