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梅火車站,聽說這邊算是客家人比例很高地區,不過附近出現了攤雞蛋糕,用的原料非常好,每日新鮮現做,生意好的不得了,每天賣完就收攤,非常囂張的。

 

雞蛋糕攤這條好像是水溝還是河流的旁邊。

    

咚賀是客家話很好的意思,翻成英文叫做so good。大家好像都對我們客家人有一種刻板印象,今天我們要來實測,一個客家人在客家莊做生意會發生什麼事。

    

好啦!老闆娘其實是我大學時非常照顧我心如學姐啦!她才是楊梅當地人,現在辭職創業,做的雞蛋糕非常實在,而且以前就是一個很愛乾淨的人,就算擺路邊攤我都很放心,她的攤子就是這樣乾乾淨淨的。

每天早上現打的雞蛋糕液冰在自家冰箱,伯母還要一趟一趟的回家載,蛋形的模具,烤出的是完成的一個橢圓,人多的時候還真的要等一下下。

  

那天剛好到桃園出差,聽到她開店就多花了半小時跑來楊梅找她,生意還不錯喔!連我自己想吃到都等上了十分鐘,本想和學姐聊個天敘敘舊,我想她今天是忙到無法招呼我了。

旁邊架了一台小風扇原來不是吹人,是拿來吹糕的。

  

一顆顆脫模的雞蛋糕,上頭寫著不知道什麼意思的日文字,看上去可愛極了。

 

這附近好像除了車站也沒有什麼知名景點,直接坐在旁邊的童軍椅上吃。

  

不知道為什麼人越來越多,學姐怎麼連擺個攤都能這麼厲害啊!選了奶油口味,還是學姊請的,出社會都還要她照顧,真是不好意思啊!

  

一份是五顆裝成一包,但是用了很用心的紙袋,會透氣,而且她還夾了一張面紙在上面,不是只有我有,每份都是。

  

吹過的雞蛋糕,入口溫度恰好,聞起來香,但沒有那種香的不像話的乳瑪琳味兒,是高級貨的感覺。

  

奶油醬,更正確的說法是卡士達醬,鮮奶做的,跳脫了傳統紅豆餅那種奶油內餡的用料,口感更為綿密,儘管當晚為了和英筑妹妹約吃了和牛燒烤吃到飽,已經空腹了一整天,不過整包五顆我當場就嗑完了,學姐的雞蛋糕好吃的令人破功啊!

咚賀雞蛋糕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57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E5%92%9A%E8%B3%80%E9%9B%9E%E8%9B%8B%E7%B3%95-Dong-Hao-Taiwan-Waffle-1077883769072167/

營業時間:02:00~18:30(她真的很囂張賣完就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