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米雅咖啡是我的一個好朋友的德瑞克開的,他是一個實在的人,店裡的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用料份量和他本人一樣實在,不過今天的點評項目是他家的甜點類,他自嘲這個不是很適合拍照,但是味道肯定好。

   

他店就開在三重站和菜寮捷運站中間的好樂迪附近,他們的義大利麵做的很好吃,有機會再給大家介紹他們的餐點.

 

德哥是一位資深的廚師,我記得一開始他本來想開一間專業的咖啡店,用了很好的豆子,女孩會喜歡的卡通造型拉花,無奈最後還是變成餐廳了,義式咖啡最後變成吃義大利麵,連我自己去,都是點盤義大利麵最後在上一杯拿鐵。

店裡的環境一覽.

 

  

  

  

  

  

  

  

  

拍了甜點飲料類的菜單,其他的菜色可以參考他們官網.   

  

珍珠奶茶($150)這天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吃珍珠,因為早上喝過咖啡,於是點了這杯珍珠奶茶,毫無反應就是一杯普通的珍珠奶茶,味道還可以。好友阿銚則點了一杯玫瑰拿鐵($150),其實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點一杯這麼少女的飲品,但我只知道早知道我就喝咖啡了。但朋友喝的開心就是我這做主人的成就,細碎玫瑰花瓣撒在綿密的奶泡上,借喝了一口,還真不錯,但是這種夢幻飲品我覺得下次我來一定是用外帶的,喝這種少女咖啡讓我覺得很害羞。

季節水果鬆餅($250)法米雅是一間小餐館的鬆餅會依照季節使用盛產的水果,並在自家粉專事先宣傳,看到他們在推草莓鬆餅的時候就代表德哥可能又找到好吃的草莓了。

 

鬆餅模具是由無數個愛心形狀圍繞而成,撇開就是一個水滴,直接拿起來吃裡頭什麼都有了,大量罪惡的鮮奶油和這大塊芒果,真正的愛文,香甜多汁,完全不酸,細緻的口感,咬下去馬上出汁,夏天吃這個就對了,全台灣大概也只有他會拿這麼好的芒果來做鬆餅了。

鬆餅本身也十分建議單吃,他這鬆餅的配方也是研究過的,完全可以獨當一面,大家以後來真的不要都只點義大利麵了,試試看他們家的鬆餅吧!絕對不會後悔的.

  

珍珠奶茶舒芙蕾($250)德哥親自推薦的自家甜點總不會讓人失望,他自己說他們家的舒芙蕾,日式風格來著的,不會輸知名連鎖,雖然擺盤呈現確實輸了😂😂😂但味道確實是好,他們家顆舒芙蕾做的很有水準啊!還吃得到份量.

我在想珍珠奶茶的醬汁要是收的乾一點不知道會不會好一些呢!  

也有人稱舒芙蕾為日式厚鬆餅,為什麼她可以紅成這樣又讓少女瘋狂呢?我想好的舒芙蕾大概要具備幾樣要素,蛋香,奶香,兼具滑嫩與空氣感,不僅聞起來,吃起來,要有那令人忍不住吞嚥的香甜味道,口感就是一般人需要克服的技術,充分地練習肯定少不了。如果不相信,嘗試自己做一次就會知道了,我敢說初學者的失敗率真的賊高。

吸收了珍珠奶茶味的舒芙蕾真好吃啊!請大家忽略這看起來很弱的賣相,真的是很好吃喔!我兩口就吃下一個.

  

我不知道怎麼藉由照片來呈現他的空氣感,反正劃一刀下去就知道了.

    

舒芙蕾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她是一個需要耐心等待的甜點,到任何店都一樣,至少都需要讓你等15-20分鐘製作,不過剛烤好的舒芙蕾和奶茶醬冷熱交替的感覺非常好,又香又甜,看似簡單,實則充滿細節,這間店還是我私推口袋名單,三重德哥,信得過。

       

法米雅咖啡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3巷27號

電話:02-8988-2755

營業時間:11:30~21:00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