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走訪淡水新市鎮,這裡好吃的真的不少,今天要推薦的店家叫做大漢水餃。一開始以為他是一間水餃店,不過他是做冷凍宅配的,這裡只是他的取貨點,這間水餃非常厲害,我已經開始推薦我身旁的朋友買來吃了。

 

招牌掛的很高,經過時不難發現,強調不用沾醬也好吃。食材還不錯的感覺,這款水餃就是要吃餡料的。專屬於淡水人的優惠就是到店取貨很便宜。

  

水餃食材用的很講究,最特別是裡頭除了餡料以外,還加入了「蔬果高湯」,我實在很想知道,這種加了「蔬果高湯」的水餃,究竟有多特別。

   

 

他的價格和一般水餃價格相去不遠,屬於五塊錢區間的平價餃子,這才是真正讓我感動的地方,因為他很實在。

 

除了強調新鮮無毒的生態海蝦,他們的餡料是我非常想要和讀者分享的部分。

溫體黑豬肉和蔬菜打成的餡,加進去的高湯,並不是指像是小籠湯包裡頭加的那種豬皮凍,而是在中國學到的祖傳秘方,裡頭是熬了8小時的蔬果高湯,不過因為店家說這個是他們的商業機密,所以高湯的照片實在不能公開。

  

我有到現場看過他們包餃子,餡料很飽滿喔!接到訂單之後,他們會開始製作並送入零下60度急速冷凍,在最短時間內出貨。

 

這個是,剝好的蝦仁,完全新鮮沒泡過藥水的無毒生態蝦,口感非常鮮甜,且Q彈。

包起來真的很像八方雲集,越看越像欸。

   

現包的餃子馬上冷凍,馬上出貨,就是這麼簡單!

  

送到你家的時候水餃大概就長這個樣子。

  

那麼,就要開始準備開箱了!

     

大漢天下的餃子標榜不沾醬,事實上,水餃本身的調味相當充足,水餃的配方十分特別,我也很想知道他裡面到底放了什麼,但是店家口風很緊,完全不願透露。 

宅配到家一種口味裝成一袋,上面勾好了口味。

     

這是門市裡,店家版的教學,他們家的餃子真的真的怎麼煮都好吃,尤其是用煎的,味道甚至比很多老店都來的優秀。

   

 

倒出來大概是長這樣,每顆都很飽滿,等等讓大家看裡面喔!   

說明裡教的大鍋大水量,滾水加冷水三次,已是廣為人知的講究煮法,對於一些小家庭,或是上班族來說,簡單的雪平鍋也可以把這餃子煮的好吃。

我還想補充一點,盡量在滾水時起鍋,比較不會吃水喔!

  

一開始我們習慣性的調了水餃醬汁並擱置在一旁,但還是會先嚐嚐水餃的原味,什麼口味我都丟了幾顆下去。

  

看上去令人滿意的Size白裡透紅,肯定是包了蝦仁的口味。

    

鮮蝦韭黃,他們家的鮮蝦韭黃是我覺得最划算的,應該也是食材成本最高的,裡頭是豬肉和韭黃,蝦子、韭黃都算是水餃裡頭的高價食材,一顆平均9元的鮮蝦韭黃水餃,吃的到品質與CP質。

      

新鮮的蝦肉特別彈牙,和同樣具有鮮甜特性的黑豬肉,與韭黃在一起,三樣食材均屬於最上品,粗細適中,保有蔬菜的爽脆,大漢天下的鮮蝦韭黃水餃是家裡一致認為今年吃到最好的.

秘製高麗菜,使用了高山高麗菜的水餃,他們家的食材很講究,強調的是自然的鮮甜感,故意的不使用一些人工添加物,靠的是那個神秘的高湯去添味,這高麗菜水餃,餡料的口味,不要說是自己包了,就算是外面做生意的都不會做到這麼極致。

  

秘製韭菜,鮮綠的韭菜是現點現做的最佳證明,我喜歡他們餡料,在細緻中仍保有蔬菜的脆度,咬下去的時候不論是韭菜還是剛剛的高麗菜,都還保有水分,黑豬肉,一點腥味也沒有。

   

家傳香菜豬肉,是老闆極力推薦的口味,我喜歡吃香菜,儘管香菜有他獨特的味道,濃厚的神奇高湯把這味道和豬肉餡中和了,吃的時候竟產生了第四種香味,我會很想試著推薦他給一些不敢吃香菜的人,吃到這裡,我們大家竟然都沒沾過醬料。

接著我們嘗試製作不同的吃法,家裏的麵粉剛好用完了,偉哥使用了太白粉水來替代,並用了一個平底鍋來煎餃子。

    

直接把煮好的餃子放上來煎,待底部呈現焦黃,便能賦予餃子新的風味,他們的水餃裡,我們發現有一個口味,特別適合用來煎。  

  

因為餃子已經煮了七分熟,大概煎個兩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最適合用來做煎餃的口味就屬這個馳名雪花牛,真的是極品,儘管我們煎的如此亮光,他都還是那麼好吃,爆出來的湯汁讓他很像道地北方小館子老師父手製的那種牛肉餡餅,這個水餃我覺得CP質也極高,雪花牛搭配最高級別的宜蘭三星蔥,而且肉量很多,肥瘦適中,嚼感讓人滿足,湯汁讓人幸福,算下來牛肉口味一顆大約才七塊,七塊啊!!! 今天如果要排名的話,我覺得第一名鮮蝦韭黃,第二名馳名雪花牛,讀者可以試著買買看他的其他口味,並留言分享喔!

  

大漢天下精緻手工水餃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海路88-2號

電話:02-2805-1137

營業時間:09:00~19:00(週一公休)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ahan0968379123/

外縣市的朋友也可上官方網站訂購哦!

全省低溫宅配- https://dahan-foo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