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第一次聽說新莊間有義麵坊小酒吧,我還以為是名字很像的新創品牌,沒想到還真的就是以前大學最常吃的那間義大利麵.

  

總之呢!學生時期的我就是義麵坊的常客了,不管是逢年過節還是平日聚餐,在當時選擇不多的台北市,義麵坊真的是個吃麵首選啊!  

   

隨著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義大利麵這種高澱粉含量的飲食慢慢退出了我的口袋名單之中,在後來,不要說是義麵坊了,可以說是連義大利麵館都很少走進去.

 

這次發現的這間小酒吧,他其實就是義麵坊的體系,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轉型的,雖然一樣是走工業風,但他們的裝潢也從以前的窗明几淨變的昏暗了許多.  

 

         

以前最愛的炸雞翅和起司薯條都還在呢!經典的組合,但這酒吧的特色是每天主廚特製的義大利麵,手工菜跟甜點,我敢保證他能滿足一些老饕級的客人 ,尤其是那些跟著義麵坊一起長大的客人.

   

牛肉薯泥派($180)其實就是英國農舍派Cottage pie啦!冬天吃這個最棒了,這是一道主廚自製的手工菜,裡頭的番茄牛肉醬燉的很香,還加上了牛菌菇的香氣,溫熱的薯泥浸入了肉汁一起烤,滋味絕佳.做為今天的開胃菜相當稱職.

  

煙花女鴨肉義大利麵($215)煙花女其實就是義大利對於女性特種行業的稱謂,這道義大利麵源自於義大利人尋芳問柳之後的重口味美食,特色是鹹香酸嗆. 

傳統煙花女義大利麵的元素會有黑橄欖,酸豆(燻鮭魚旁邊綠綠的豆子),罐頭鯷魚,全是一些加工食品,我想是因為人體在經過激烈運動之後,飢不擇食,並且需要迅速補充電解質的緣故吧!

其實我以前就喜歡吃這道,因為以前不知道是誰跟我說黑橄欖很貴,所以常點,他們還加了煙燻的鴨肉,味道其實和煙火女的元素很襯,多了鴨肉的油脂,煙燻的風味,配啤酒肯定讚的.

蒜香辣味打拋豬披薩($275)今天和以前的主管一起吃飯,點的都是一些香辣重口味的下酒菜,豈料,現為三個小孩爸爸的他已經逐漸少喝,但他對今天點的菜色表示嘉許.

泰式打拋豬也有大量的小番茄,加到義式薄餅上和起司一起烤,不違和,薄脆的披薩餅加上這種下飯料,十分惹味,相信不吃辣的人都會想吃個幾片.

天使紅蝦粉紅醬義大利麵($350)這間新莊小酒館的主廚相當有才,每天會準備一些限量款的私房料理給熟客,我本身就很喜歡紅白醬混在一起的調和感,做為餐酒館料理,裡面的三隻大蝦絕對能與人分食.

 

味道很好,裡頭還有蝦子附著在面麵上增添了口感,除了開胃的茄紅醬汁,裡頭蝦膏的味道也很濃郁,能吃到主廚這麼用心做出來的限定款我真覺得挺值回票價的.

  

未滿十八禁止飲酒。開車請勿喝酒。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金色杯子裡盛裝的是今天的吧檯特調,乍看之下很像是盆栽,她的名字叫做”葡萄成熟時”,裡頭有葡萄利口酒 ,Sloe gin,茉莉花香甜酒,柑橘蜜和檸檬,甜甜的花果香.  

這杯看起來像是精緻的盆栽,喝起來的味道也很不錯,柑橘類水果融合了葡萄的香氣,更適合夏天,值得推薦的好調酒.  

最後是他們主廚自製的可麗露,外頭香脆,裡頭濕潤的法式糕點,裡頭注入了許多巧思改良了口味.

抹茶味道的可麗露,很香,切開的孔洞也蠻漂亮的上頭淋的是自製的梅果醬,還看的到一些洛神花萼,微微的酸。搭的滿巧妙的,義麵坊這老字號,從沒讓我失望過呢!


未滿十八禁止飲酒。開車請勿喝酒。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義麵坊新莊小酒吧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興街25號

電話: 02-29961500

營業時間:(一~四)18:00-01:00(五)18:00-02:00(六)12:00-15:00 ; 18:00-02:00(日)12:00-15:00 ; 18:00-01:00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