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常去桃園夜市找好吃,說實在桃園夜市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在沒有專業地陪的帶領之下,只好自己不斷的去踩地雷,這家麵店就是無意中發現的,非常適合宵夜時段,因為她的乾麵真的很好吃,算是重口味的.

 一問才知道老闆娘是南投人,在出社會之後就在桃園工作了好多年直到現在,這店其實開不到一年,老闆娘本身在有在經營茶行,賣的是來自南投的家裡種的茶葉,她說,因為桃園找不到家鄉的味道,乾脆就自己開了一間,如果有南投人上來桃園工作的年輕人到她店裡來吃麵,肯定會感到格外親切.

  這邊雖然賣的是古早味的傳統美食,但店裡年輕客人還蠻多的,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銅版美食,畢竟便宜又大碗,在月底的時候充飢,真是絕佳的良伴.

走進店裡就會看到很多滷菜可以切,讓我不禁想到當年在台北讀大學的時候在西門町程味珍意麵,點了五樣滷菜被坑殺了五百多塊的慘劇.我記得小小一條豬尾巴$200多快完全沒顯示價位,讓當時一天只花兩百塊的我吃得很心痛,這是題外話.

老闆娘見我在拍照還特地將肉給解剖,黑毛豬的切面真是誘人啊!看了我都想吃了.

 這個事放在檯子上準備出餐的打拋皮蛋麵,一碗50,感覺絞肉特別大塊,這個拌麵一定特別好吃.

 

他們的菜單主要有麵跟飯,滷菜建議價格一定要先去問清楚。環境不錯,中國風的木製桌椅,在這吃麵真的非常有感.

中部地區的小吃,除了東泉辣椒醬,再來就是這個彰化出產的蕃姜醬了,這個連我家都冰箱都放了一罐,這個不辣,沾什麼都好吃.

 

 海帶.豆干.滷蛋($30)菜單右下角的組合,點一盤來配麵是很不錯的選擇.

滷蛋好吃,豆干上有很多洞洞蠻入味的.

悶桂竹筍,很傳統的一道菜,產季就指出現在春夏交際的短短幾個月,這個是經過蒸煮殺青之後保存的桂竹,已經去除桂竹筍的苦澀, 非常容易吸附高湯和薑汁的味道,煮的越久,越入味.                

滷梅花肉($80)這個就是剛剛在門口一進來鋼滷好的梅花肉了,不同於一般滷五花肉,肥瘦均勻,軟嫩中又帶有一點嚼勁.和店裡其他的滷菜不太一樣,這個很有家裡的味道,外面真的比較少吃到這樣的東西.

梅花肉其實就是日式拉麵上面放的叉燒肉片用的部位,這個比較不一樣,沒那麼軟爛,吃到的是黑豬肉清甜的油脂香,真的很好吃,一定要點點看.

黑豬肉很好吃,但他最有特色的還是這碗來自南投的意麵($45),南投意麵的特色在於,製作過程中反覆揉壓的麵皮,做成細長軟嫩的麵條,因此雖然麵條看似細緻卻保有彈牙的口感,相較於台南鹽水意麵較不耐煮,烹煮門檻較高,非常考驗煮麵人的經驗.

 

南投意麵不放豆芽菜跟韭菜段,只有蔥花和肉燥,如此簡單的香氣,卻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麵條細長又又有彈性,一句話總結就是關廟麵和鹽水意麵的混合版,這麵的成本比一般麵條來的高,但口感贏很多,所以菜單上其他的乾麵都是一般陽春麵,想嘗嘗這特殊的麵條只能點南投意麵了.

  

魚香辣麵($50)老闆娘自己炒的XO醬,裏頭看得到魚乾,蝦米還有干貝,朝天椒,這碗麵真的蠻辣的,我吃到快噴火,喜歡吃辣的人可以來挑戰看看.

 愛吃辣的朋友點的魚香辣麵,我看到他汗用噴的,邊吃還邊擦,表情相當痛苦,但她說很好吃.

  

手工貢丸湯($35)這個手工貢丸和我們印象中的貢丸不太一樣,結構比較鬆散,吃起來像是自己打的肉丸子,非常新鮮,老闆娘說這手工肉丸外面吃不到,而且一切天然沒加味精,味道還不錯.

'  

牡丹亭南投意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正康二街164號

電話:03-3329696

營業時間:15:00-00: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