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介紹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料理,炙燒骰子牛($180).要是大家有空去酌炑鳥,先點一盤骰子牛,他的烤肉有一種魔力,吃了第一口之後,就會想要越吃越多,我吃這個都很怕被同桌友人夾完,真的好吃,必須推薦!

  

肉塊表面散發出安格斯牛肉獨有的梅納反應焦香,大理石般的油花紋路嚐起來格外軟嫩,光看就很誘人.香甜濃郁的肉汁充滿風味,旁邊的生洋蔥是他自己醃漬過的,酸酸甜甜,十分清爽解膩.

   

  

酌炑(音同ㄇㄨˋ木)鳥的菜單上有很多日式的下酒串燒和台式的下酒熱炒,來這裡就是要喝個痛快.

 

開胃泡菜,味道還可以.

 

酌炑鳥的強項是串燒系列,我覺得和外面不太一樣,特別的新鮮好吃,吃起來有一種很貴居酒屋的質感.最推的是鹽燒和醬燒口味,串串都是$35還真挺划算的.每樣都點一串來試試看.

醬燒牛,他的牛肉就不用說了,一直這麼好吃,醬料也跟外面不太一樣,不會死鹹,吃起來甘甜,味道很好,不知道加了什麼特殊的配方.

孜然羊肉,到處都看得到的串烤料理,肉有保留一點肉汁,上面灑的是整顆孜然,沒有過重的香料粉味,很好吃.

麻辣雞屁股,烤的也很好吃,他每串都能帶來驚喜,這個其實沒有很辣,也不過鹹,吃完覺得能再吃好幾串.

麻辣雞心,一樣的醬料,但是沒有雞屁股這麼好吃

加點的串燒,最好吃的三樣,鹽燒牛,孜然羊,跟醬燒雞,他的雞肉真的處理得很好吃,軟嫩有汁.

晚上餐期還會有很多外帶客人上門點炒飯.

銷魂香腸蛋炒飯($100)這炒飯好吃,火開滿強的感覺,鑊氣也夠,吃到這裡,我開始想到以前老闆請客吃飯最喜歡點這種會讓人飽足的澱粉類料理,但他的炒飯滿好吃的,感覺上門買炒飯的人都快要比吃串燒的人多了.

  

今天心情不錯,還加點了一顆店員推薦的生蠔.


 我很喜歡吃海鮮,但從來沒點過這麼巨大的烤生蠔.

  

上桌就看到殼裡面全是湯汁,喝下去感覺可以補身體,旁邊還附了檸檬,全擠下去在吃比較去腥.

生豪本身是飽滿的,我整顆吞了,這體驗我只能說,甜度和鮮味其實沒有小顆的來上美味,若能加上一些調味料,可能就不會那麼膩口,我倒是比較喜歡附在蚵殼上的貝柱,充滿海洋風味及嚼勁.

   

鹽烤午仔魚($280)這條我自己要吃的,烤午仔魚的美味,從來都不想與人分享,我自己能吃完一條.有時候放假我也會自己跑去漁港自己回家烤,這老闆烤的魚真的很好吃.

  

每日限量的菜單感覺蠻新鮮的,幾乎沒有魚腥味 ,細緻的魚肉和豐厚的油脂香,薄薄的魚皮上還有一層白晶鹽殼,直接吃也不會太鹹,連肉一起配最棒了.

 

鹽烤鳳螺($100),鹽烤活蝦($280)後來阿芷問我這樣吃晚上會不會睡不着,我真的不太好意思說,我還是希望多補充一些蛋白質可以讓他的腳傷趕快好起來.

不得不說,酌炑鳥的少年頭家真的是一位會非常會烤蝦的男人,像這麼大隻的草蝦,也掌握得不錯,要是去吃燒烤的時候都能帶上一位這樣的朋友,多好.

 

這蝦好吃,我覺得也是來店必點的招牌菜色了.

  

新鮮Q彈多汁,要不是怕痛風,我還真想連殼都一起吃下去.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認識三年的好友非常喜歡吃鳳螺,我自己喜歡吃螺類,他們的鹽烤鳳螺就沒烤蝦那麼出色,我不知道阿芷喜不喜歡,我自己覺得台式胡椒鳳螺,才是最棒的吃法.希望各位網友看到這邊,還請不吝嗇提供您心中最佳的鳳螺名單,感恩!!!

  

烤鳳螺會讓殼內的水分逐漸蒸發,雖然不見了甜美的螺肉湯汁,但味道更濃厚了,沾胡椒鹽滋味更棒.

 

 最後當然是來盤玉米筍做個ENDING,阿芷一個人就吃了3.4根,是個很會吃玉米筍的朋友呢! 

  

酌炑鳥串燒炒物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361號

電話: 02- 8273 1913

營業時間: 17:00-02: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