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暑假時帶小胖子來這裡烤蝦,當時兩人吃了快100多隻,記得當時還發誓一年之內不再吃蝦,想不到才過了四個月,想到那鮮美的蝦肉,濃郁的蝦膏,突然又想吃去蝦子了。

蝦犇本身是做流水蝦的店家,但如果你覺得兩小時要吃這麼多蝦壓力很大的話,你可以選擇像我們一樣,用單點的方式,就可以坐在店裡聊天,一口一口慢慢吃。

而且給個好評就送一份牛奶貝,在加99元還可以生啤暢飲.

     

回顧一下當時的烤蝦吃到飽跟小胖子,那天真的吃超多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給人家吃回本,但是我們也不年輕了,想想還是不要這麼強迫自己,吃得輕鬆自在比較符合我們.

   

 還有那盤超好吃的蛋炒飯。

  
這是她們單點的菜單,活蝦料理的份量為一斤蝦子

    

點完餐,服務人員就開始打撈上岸,這紅頭蝦跟我一樣是來自屏東,無論是水質還是蝦的品種,都是世界一流的,裏頭的蝦膏特別豐厚,愛吃蝦的老饕們自然不會錯過.

  

麻油香菇雞鍋($600)冬天真的很冷,大家喜歡聚餐,人一多,就得點一個鍋來招待賓客,讓大家有湯喝,是做主人應該做的,去除泰國蝦他們店裡就是一個很正統的台式熱炒店,料放得很滿,感覺是整隻雞,畢竟式蝦店,最好吃的還是那些蝦和海鮮料理,這鍋很大鍋建議超過四個再點.

  

時蔬($100)我真的覺得他們的熱炒有一定功力。一盤高麗菜吃得出來.

   

我朝思暮想的墊胃炒飯($100)一樣的粒粒分明,好像沒有上次那麼完美,可能是不同人炒的.

羅式蒜頭蝦($600)順便給大家科普一點泰國蝦小常識,他的學名叫做淡水長臂大蝦,又叫做羅氏沼蝦,兼備淡水蝦細嫩的口感,和海水大蝦鮮甜的味道。具有近似於蟹黃的特殊鮮美之味,連著蝦黃帶著蝦肉一起吃,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他是很具代表性的台式作法,裏頭加入大量的蒜末,炒出香氣來,最好的品嘗方式,是在還沒剝殼之前試著吸吮沾附在蝦殼表面的醬汁,然後再品嘗蝦肉.

  

 

他們家的蝦子新鮮度真是沒話說,不需要太過複雜的調味即可表現出新鮮蝦肉的特色.

 

 

胡椒嗆鳳螺($450)他們這裡有很好吃的胡椒鳳螺,原因沒有別的,就是食材新鮮.

 

胡椒鳳螺其實是從我小時候就很愛吃的下酒料理,因為吃他比剝蝦簡單,只需要一根小牙籤,即可享用鮮美入味的螺肉,胡椒的香氣就是這麼迷人.

羅氏鳳梨蝦($600)說到不想剝蝦殼,我要特別推薦這一道,連泰國菜的餐廳都不會用到現撈泰國蝦來做鳳梨蝦球,那我想這道就真的很特別了,一口一個,不用剝殼,簡直太棒了,裹上一層厚厚的粉,讓他咬開的一瞬將香脆蓬鬆.

裏頭的肉很多,吃起來是令人滿意的大小.一般的餐廳不可能用得如此新鮮的蝦子來做這道料理,也正因為如此,我覺得今天吃下來最喜歡的其實是這道.

鐵板沙朗牛($300)來這必點的一道菜,這老闆以前就開牛排館的,整塊牛排切成條狀再加上黑胡椒醬, 剛上桌就能聞到,高溫的鐵板燒出醬汁與牛肉的香味,這道一上桌就快被夾光光,帶來的朋友都很喜歡.

 

宮保雞丁($250)真的,真的,真的,他們家的熱炒水準真的高,調出來的醬汁甘甜不死鹹,我覺得炸雞塊和外頭的醬汁口味一致沒有分離感,不開一間熱炒店太可惜了,因為這邊沒有白飯,所以一定要打卡評論,多喝他幾杯啤酒,記得找那種很會喝得來,鐵定划算.

 

 

還有一個很加分的地方就是,就算來這裡吃單點熱炒活蝦,也可以共享吃到飽的飲料機台和小美冰淇淋,好像也不錯對吧!  

         

蝦犇 台式流水蝦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412號

電話:02-2277-5959

營業時間:17:00~00:30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