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攤是一位年近六旬的阿伯和我推薦的,有一天到毛哥咖啡店裡聊到台北最好的當歸豬腳湯時,我給出的名單是歸綏街的30年老店,這時旁邊送貨的老司機突然打斷我們之間的談話,他告訴我,最好的豬腳在萬華,想我我混跡萬華一帶這麼久的怎能沒吃過。

2019/9/17天氣漸涼,中午還下著雨,撐著雨傘就走進去尋找老伯口述的美味豬腳湯,一個不會用手機的長者,完全沒辦法給我定位,很快的就看到紅色的當歸豬腳四個大字,走到底再走回來我想應該就這間了,迅速的觀察在場客人晚上的豬腳皮,甚少淤斑,這間肯定是可以的。

腳蹄($70)享受豬皮的膠質與啃骨的樂趣,正好適合我。湯鍋上堆疊成山的豬腳也似乎預告了湯頭濃厚的滋味,確實能用濃稠來形容,嚐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冷凍豬腳的臊味,挺新鮮的。不過剛盛裝好由阿姨親自送上的當歸豬腳湯是接近沸點的滾燙,別衝動啊!

豬油拌飯($15)大鍋上的湯濃,表面卻不油,可能他們把這些副產物都拿去拌麵線、拌飯了。雖然我看在場長輩們點麵線偏多,不過煮好擱在一旁的麵線讓我很快的決定今天吃豬油拌飯好了。濃稠醬油膏味道真的很鹹,引出了白飯的甜味,特別是遇熱融化的豬油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很油但是還是吃完了,這碗飯,香的能單吃。

豬腳燉煮的極為軟爛,整付假牙脫下都能食用的程度,沾的是這個醬油膏跟辣椒,早早把肉吃完,然後發現沒東西配飯,但幸好豬油拌飯香的能單吃,最後喝湯的時候發現這碗碟真的很淺,我猜應該能加湯吧!

問了阿姨,還真的能續湯耶!最後我們聊聊這湯,敖出膠的豬腳湯口感濃郁,淡淡的米酒香、淡淡的當歸香、鹹度也是恰恰好的淡,沒味精的,這碗湯喝完完全全沒負擔,我想阿伯用他可能為數不多的生命發誓這間豬腳湯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因為他們送貨司機吃習慣台北市那些調味過重的宵夜攤,最後才發現平淡是真,平淡是福。

  

最後借拍隔壁歐吉桑的腿肉跟麵線..

當歸香當歸豬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31號 

電話:02-23046147

營業時間:12:00~20:00(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