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進廣州街,常吃的路邊攤小吃有好幾間,要坐下來喝一杯在這附近找的到很多海產店和平價熱炒,艋舺町居酒屋裡頭除了好吃的串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熱炒,絕對值得一試!

       

這裡的生啤酒用的是台啤18天,我最喜歡的啤酒,內行的應該也知道了,$399就能無限暢飲,喝四杯就開始回本,店員會幫忙倒,和他們說一聲就行了.

 

 他們的串燒和熱炒類都非常好吃哦!  

艋舺町五味軟絲($200)非常新鮮的生食軟絲,和一般看到燙好的花枝或章魚不太一樣,新鮮的軟絲嚐起來非常滑口,完全沒有腥味.

再加上這個五味醬,新鮮的軟絲吃起來更清爽了,酸酸甜甜的裡頭有一些薑末蒜末,搭配這種海鮮類簡直完美.老闆說是他們自己調製的,他們不喜歡使用現成的醬料,除了五味醬,店裡連烤肉醬都有他們自己的配方.

牛小排($200)艋舺町牛小排是年輕老闆以前做早午餐的時候留下來的菜色,西式的做法,讓這塊鮮嫩多汁的牛小排還多了奶油香氣.

他烤出來裡頭還是鮮嫩的粉紅色,這個只要夾了一塊之後保證停不下來,味道太特別了,奶油牛小排,熱炒店機乎找不到這樣的好味道.

    

店裡幾乎都是年輕人,年輕老闆本身也是萬華長大的在地孩子,只要是常客,桌上絕對少不了他私人招待.

  

今天就點了幾道他推薦必點的串燒,他們的牛肉好吃,醬很香,肉也用的不錯,彷彿刷上他們的獨門烤肉醬東西就能變的好吃.

醬燒牛肉串(一份兩串$120)串燒類全都是一份兩串,配著生啤酒太棒了,這牛肉串,裡頭還有些肉汁,醬料本身不會過於死鹹,帶著甘甜味,大口吃著串燒的感覺十分過癮啊!

  

醬烤豆皮(一份兩串$100)非常大串的烤豆皮,厚度也夠,外皮烤的香香脆脆的,刷了醬之後,豆皮本身的香氣被帶出來,會讓人忍不住想把整串都吃個精光.      

培根蔥串(一份兩串$120)培根很大一片捲成這樣一串拿起來還蠻重的,培根的煙燻香氣捲入清爽的青蔥,大家肯定都會喜歡這個的吧.

 

剛剛說過了,店裡除了年輕老闆的串燒之外,他們還有一位20年經驗的熱炒師傅,老闆大力推薦他們店裡的熱炒品項可以放心的點。保證道道美味,難得來這種日式的居酒屋,點了一些和牛蒡相關的料理之後. 

師傅馬上開始展示他的刀工快手切牛蒡了,每條都切的一樣細,跟機器在切沒兩樣,但我知道我們馬上就有好東西可以吃嘍!

   

牛蒡炒肉絲 ($150)如果你有來這邊,我推薦一定要點一盤這個來吃吃看,連師傅自己都說了,這個外面很少見.講究一點的日本料理店,才吃的到這麼美味的牛蒡炒肉絲.

剛上桌的牛蒡炒肉絲是非常香的,切的極細的肉絲和牛蒡絲,這樣大火快炒之後再加上他們的醬汁,吃起來甜甜的,感受到牛蒡香脆多汁的口感沾附著勾芡過的醬汁,這真的好特別,不吃一次妳們不會明白的.

 

這道炸牛蒡($150)可以說是國民熱炒店的牛蒡料理了,一般人第一次吃牛蒡搞不好是從這道料理開始認識,他們作法和外面還是稍稍有不同,麵糊稍微厚了些,牛蒡也切得稍微厚了些,吃到的口感更為紮實,不會空虛,一般是炸到完全乾,吃起來薄脆,艋舺町的炸牛蒡,保留了一些水分,畢竟牛蒡的特色就是那甜甜香香的汁了,全部炸乾,那多沒意思,這道可以.

鮭魚炒飯($150)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點一盤炒飯來測試主廚功力的話,這盤肯定不會叫你失望,我對他的評價很高哦!年輕老闆介紹餐點的時候曾說,他們家的鮭魚炒飯是先另外烤過,在打碎拿來做炒飯,不會有奇怪的腥味.

      

這盤炒飯好吃的點在於,他的米粒有如空氣感一般的蓬鬆,完全不油,粒粒分明,料多實在,還把食材的香味確實的炒入飯粒中,幾乎好吃炒飯該有的優點他都有了,上面有撒黑胡椒,標準的日式作法,不喝酒專程路過外帶一份都值得.

 

炒蛤蜊($150)台菜經典,萬華的好處就是距離大市很近,在這裏搞不好能吃到比漁港海產店更新鮮的海鮮,老師傅的功力真是沒話說,一個人瘋狂炒出道道佳餚.   

日式炸雞($180)店員推薦的招牌菜.每間居酒屋,都有一道屬於他們自己的日式炸雞,沾醬應該是美乃滋調番茄醬,味道結合也蠻特別的,不過這個單吃就很好吃了,用的是去骨雞腿肉切大塊去炸,吃起來還有湯汁勒,配炒飯吃也不錯.

薑絲羊肉($150)老闆本身也是個蠻懂吃的人,用了沒有羊騷味的那種羔羊肉片,看這薑絲就知道又是師傅現切的,經典的台式麻油風味,要是有帶外國朋友我一定請他們先吃這個.

明太子烤山藥($180)據說是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日式居酒屋料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山藥是生的保持那種脆度和咬開會拔絲的黏稠性,和他上面被燒烤過的明太子醬,烤過的明太子,香氣真的很強烈,這個蠻好吃的。之前看別人在高檔日本料理一次只有一份,這裡一次給足七片,大家一邊喝酒一邊分食,感情才會好.

日式熱炒我記得還有一道代表性的炒水蓮,補充蔬菜用,不管吃了什麼,水蓮只要出現在菜單上我一定是能點就點.

炒水蓮($150)這盤這麼一大盤,我想就不用再多說了,水蓮是非常好的蔬菜,我自己就能解決他.

     

他們家生啤酒好喝,如果不用暢飲方案,一杯的價格是$100元,也很划算喔!

艋舺町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55

電話:02-23027708

營業時間 :17:00~0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