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土魠魚羹位於三鶯路上龜山監獄的旁邊,就是賣很多會客菜的那個區塊,我想他生意好的絕對是因為用料實在以及超大份量的庶民美食,羹湯配滷肉飯,人人都能吃得起的平價美食。

 

中午生意特別好,龜山工業區應該蠻多人都吃這一家的,他們穿著制服一起用餐,夏天的天氣很熱,所幸,裡面的冷氣非常給力,就算是客滿,坐在裡面,也不會有任何悶熱的感覺,我想這也是他們生意好的其中一個因素。

   

這間店主要是賣各式各樣的羹湯,但是他們的乾麵和滷肉飯也很好吃,佛心老闆準備的份量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炸豆腐,醬汁鹹甜,外脆內嫩,剛炸好的傳統豆腐,ㄧ咬下去,十分燙口,但是這種香味能讓人忘掉危險,寧願冒著被燙傷的風險也要整塊吞下去,過癮啊!

再來就是這個乾麵($50)  了,份量真的十分驚人啊!香濃的肉醬和油麵拌炒,裡頭還加入了沙茶,相當的開胃喔!

  

看起來有點像涼麵對吧!但他上桌確實是一盤熱騰騰會冒煙的炒麵,來這裡一定要試試看。

滷肉飯($30)從來沒有看過滷肉飯淋的這麼豪邁過,他們的味道確實也和外面的不太一樣,這個口味偏重,米飯口感也很好,是粒粒分明的,裡頭吃的出來有特別放入薑末,個人吃出了一點獅子頭的感覺。

炸的金黃的土魠魚塊,是南台灣的小吃手藝,可以加到羹湯裡,也可以單吃,

     

老闆說,切塊的土魠魚,還得醃漬一個晚上,如此以來,吃起來的魚塊才更有味道。

 

綜合羹($65)這裡頭除了除了土魠魚塊,還有生魷魚、肉羹、魚漿羹,真的十分簡易大家點這個,因為一次就能吃到全部的料真的很划算。

  

我覺得他們的肉羹也很美味,僅次於招牌的土魠魚,味道很實在,在桃園也能找到如此樸實的南台灣美味小吃。

    

這土魠魚真的比別家還要大塊,有胡椒的香氣,保有酥脆外皮沾上鮮甜的羹湯,這時候入口最棒了,做成羹飯應該也很不錯,我喜歡裡頭的白菜,整晚羹湯喝下來的口感算不上是特別驚豔,但整體來說十分協調,讓人感受到老闆的用料實在。

𩵚魠魚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山鶯路191號

電話:0981-022758

營業時間:11:00~13:30 ; 17:00~20:00 (週六為07:30~13: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