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的黑豬肉相當有名,為了找尋美味的黑豬肉料理,我吃了好幾家,終於找到幾家肯用真正黑豬肉的店家了,迫不急待的想介紹給大家.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google地圖上找不到的路邊攤,正確的位子是在火化場附近,文末附有藏寶地圖.想吃的話可以去找找看喔!

IMG_2938.

本著榕樹下必有美食的通則,往返於三峽與板橋之間的我在某次早上路過此地時看見這不起眼的小攤,雖然用餐環境很髒亂,衛生堪憂,但光看菜單就能發現,會把魯肉飯跟白菜魯頂置於前三行,肯定是相當傳統的古早味了,當時就決定有一天要來試個味道.

IMG_2931

細看這菜單的系統,還有訂價,相當的平易近人,雖然環境很簡陋,不過在這樣的地方吃點道地小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除了一般麵攤會有的湯還多了竹筍湯,三峽知名的綠竹筍和黑豬肉都能在這裡吃到嗎?在做好了踩地雷的心理建設之後,我就點了白菜魯和魯肉飯各一碗.

(覺得魯).順帶一提,這家店是一對年長夫妻經營的,一大早就在這裡幫大家準備一日的氣力,他們不僅相當有精神,上菜的速度也相當快喔!

IMG_2924

外觀上感覺很可以啊!是屬於五花帶皮肥肉慢火熬的那種路線,我本身是最喜歡吃這種黏嘴魯肉飯了,上面這一瓢,淋的相當豪邁,油脂 ,膠質還有醬汁都浸道飯裡去了,這手切的魯肉方塊真的入口即化,米飯的口感也極佳,我想他用的醬油品質應該不錯,這碗滷肉飯是越吃越香,完全不死鹹,真沒想到這種路邊攤的魯肉可以做到這麼香濃.

IMG_2922

還有這個是我去吃魯肉飯必點的配菜,這兩道就能直接看出業者的水準,我猜老闆應該對他的白菜魯相當有自信,他完全沒放味精,用的是自己熬的大骨湯,炸蛋酥,連豬皮都是他自己爆的,也是用黑豬肉,這麼鮮甜的高湯做成的白菜魯,真的很好吃,簡單又美好的味道.

IMG_2933

吃到這裡,其實覺得已經有點飽了.但是基於好奇,決定還是點了一碗竹筍湯來嘗嘗,裡面相當簡單,筍片與福菜.再喝了一口湯,吃了一片筍之後,也許是前面兩道太好吃了,又剛好老人家年紀大可能有些小失誤,我決定問問老闆這到底怎麼回事.我跟他說這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為什麼你們的湯跟菜,飯像是兩個不同人做出來的呢?這阿伯也很誠實,誠實的讓我佩服,他說這竹筍是他去年夏天大出的時候冰在冷凍庫的,最近竹筍很貴,所以只能賣這個,下個月你再來的就會很好吃了.

我:Wow~~~

IMG_2946

那老闆娘也是相當可愛的,看到我在拍照就熱情的問我,要不要過去拍肉燥啊!

她們夫妻倆對於眼前這一鍋香肉燥相當的自豪,每天都得要炒三個小時.還說如果有興趣可以教我這麼做,我覺得做吃的真的很辛苦,還是當客人自在一點,像她們這種遵循古法的費時費工,到了我手上肯定要精簡幾個步驟,肯定不會有那衝天撲鼻的香氣.

IMG_2974

從這樣一顆滷蛋裡面我們可以看見,她就是從那一鍋肉燥裡面分離出來的,上面還能看見大量的紅蔥頭.知到這肉燥為什麼那麼香了吧!加了這麼多的紅蔥頭要不炒到焦苦是很難的,猜想阿伯的手一定很快,阿姨以前一定很幸福.這滷蛋的味道真的可以形容是穿越時空的滋味,古早得相當透徹.我一口就吞掉她完全忘記拍切面,抱歉啊各位!

IMG_2956

其實她店裡的菜就是簡單幾樣,所以我決定在追加一盤炒麵,還有肝連湯,來試試看她的豬肉好不好吃,

特別推薦這個辣椒,居然也是他早上才炒好的''溫體辣椒醬'',看來是一個身懷絕技的阿伯呢!這裡面有大蒜,豆豉,單品朝天椒,我從來沒在小吃攤吃過這麼那的辣椒,連我這麼愛吃辣的人都快撐不住了,我得說他這個辣是很直接的,愛吃辣椒的人都知道,朝天椒雖然香,但是相對的貴,如果敢吃辣,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這麼高成本的東西真的吃到赚到.(打到這裡我的頭皮已發麻冒汗了)

IMG_2960

香新喜歡吃這種炒麵的朋友都懂這個心理狀態,這麼好吃的魯肉燥淋在這種傳統的大麵炒上,在加上一匙辣椒,真的會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瘋狂的想在最短時間內把他扒乾淨.推薦給各位嘍.

IMG_2975

濃郁鮮甜的大骨湯頭裡加了大量的嫩薑絲,芹菜珠去腥提鮮,薑味真的超級重,剛好平衡了黑豬肉油脂,伯伯做得好啊!

IMG_2983

肉的紋理很漂亮吧!新鮮的黑豬肉這樣煮真的超好吃,鮮嫩可口.

我吃到最後問了阿姨用的到底是不是正黑豬肉,阿姨也很酷的給了我一個神回覆,我們有點老花豬皮沒拔乾淨是看不到的,你去看看有沒有黑毛,那就是三峽的黑毛豬.

我:Wow~~~怎麼這麼老實呢!

IMG_2944

通常好吃的魯肉飯名店走進去在出來五分鐘不到的時間身上會多了一股很重的味道,讓我感覺自己也被滷進去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坐在路邊吃東西的感覺呢?不想讓自己變得太魯的話可一來這邊體驗坐在榕樹下吃飯的妙趣.

這樣憨厚可愛的傳統小吃店一定要好好支持一下的,銅板就能吃到的美食,飯跟麵都可以加大喔!

火化場恩福宮無名魯肉飯

地址:地點如上圖(無地址)

電話:無

營業時間:05:00~13:3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