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氛子是一間在中壢小有名氣的甜點店,以大份量芋頭千層蛋糕的出色手藝闖出名號。上禮拜我和揭媽媽他們一起慶祝了父親節,揭家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兩代單親家庭,由一位女主人拉拔全人家長大,真的覺得她不簡單啊!

 

七吋的芋頭千層($1320)產量稀少,得提早和蛋糕店預定,真的有夠重,像是盒子裡放了顆石頭,真是我拿過最重的蛋糕。  

   

今天揭媽媽真的是盛裝出席,把她所有家當都穿戴齊全,她小聲地告訴我,她今天身上有五十萬,我差點被她的一身貴氣給彈走。

  

這位就是揭媽媽,想在這邊祝她父親節快樂喔!這麼一位偉大的女性,一年過兩次母親節也不為過吧!她們一家人都對我很好,我看到Elaine其實也跟看到自己媽媽沒兩樣。

這是偉哥,他們現在全家人在中壢經營一間早午餐點,在中壢與台北來回通勤時,好時光揭早餐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休息站。以前有蠻多食品開箱文都是在這個地方完成拍攝的,他們家有十幾個人,橫跨了老中青三代。從他們身上,我可以做出很精準的市場調查,他們家的人很真實,喜歡就說喜歡,不喜歡我也會試著叫他們說喜歡。

 

Elaine,小揭媽媽,堅持要放自拍照,她是我的好朋友,幾乎是無話不談的那種生死之交,今天其實也是在幫她過父親節,雖然她平時為了維持身材不太吃甜食,但是今天很巧的是,他們全家人聽到我會帶魔法氛子的芋頭千層過去,她們一家都非常期待。就連早餐店中午打烊之後急忙趕去的第二份工作,她都想帶個兩片與同事分享,她就是一個這麼善良的人。

   

Elaine離婚之後,自己撫養兩個可愛的小男孩,我覺得兩位揭媽媽都非常偉大,趁著這個機會,把他們的故事紀錄下來,以後再回頭閱讀自己的食記應該會更有趣,畢竟我們人啊!活著一天是一片,往後的日子,我想藉由一篇篇的食記更加深刻的紀錄自己和周遭朋友的生活,讓每篇獨立文章裡頭多了一點連貫性,應該會很有趣吧!!

好啦!美食家要開始評論今天的芋頭千層了,中原大學附近的知名蛋糕店,其實早就聽過了,但是真正讓我注意到這個芋頭千層是因為小象愛出門的這支影片->https://youtu.be/Z9NCluWIx9w,我一看到她在吃這個蛋糕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想吃吃看,我自己後來變成她的粉絲,她的影片真的好好玩。

 

重複看個幾次影片之後,這句洗腦的千年不敗之款就變成我近期的口頭禪了。 

 

老闆自己每天煎好的千層蛋皮,我喜歡這個像是絲綢一樣的皺褶感。本身也會做甜點的偉哥也說了,這是一種極為費工的甜點。店裡只有賣這種切片的芋頭千層($220)想整顆帶走要提前預定,他們沒有很大的生產規模,所有千層蛋糕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親自完成的。

 

份量極大,特色就是厚,兩個人一起吃其實是恰恰好,刻意不打碎的芋頭塊本身質地鬆軟,咬下去並不突兀,甜度說得上是飲料店的微糖,內容很單純,芋頭、蛋皮、奶油,層層交替,吃起來就口感就變得只有吃過才形容的出來了。

    

中壢沒有Lady M,所有的學生全往這擠,一對原本老老實實煎蛋皮的蛋糕夫妻,一夕變成網紅甜點店,我覺得他們的材料和份量上,多了一點連鎖品牌裡嚴重缺乏的人情味,從老闆新推出的飲料就能看的出來,這間店是有在放感情的。

  

蛋糕店賣這個真的也太跳tone了吧!

  

搭配芋頭千層最好的飲料是這個,烏梅汁(一瓶$100一杯$60)芋頭本身是澱粉,吃多還是有可能脹氣的。透過烏梅的酸去促進唾液分泌以達到更好的分解效果,有點像是粵菜裡頭芋頭梅子鴨的理論,百分之百天然藥材熬煮的原汁,是他的自信之作,他們真的不僅僅是一間網紅店,這便宜又大瓶的烏梅汁,夏天帶一瓶冰的在身上真的消暑又清涼。

店裡頭不止千層蛋糕,他們還販售”夢想”。 

   

MOFA魔法氛子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力行北街33號

電話:03-4370010

營業時間:14:00-20:00( 六日14:00~18:00)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FAs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