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興廣東粥位在萬華的中原市場旁邊,晚上這裡有熱鬧的夜市,除了買回家吃非常方便外,坐在這裡有冷氣吹,舒舒服服的吃上一碗好粥,是相當平價的享受.

我喜歡他們的粥品,是因為這間廣東粥店,保留了生米熬成湯的傳統做法,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店裡使用豬大骨與雞大骨等天然食材共同熬製出來的高湯,香味四溢,鍋裡那入味又逐漸融化的米粒,鮮美極了,和一般把白飯加進湯鍋裡的廣東粥相比,我就偏好這種吃不到米粒的作法.

 

德興廣東粥是一間有歷史的店,在樂華夜市也開了20幾年了,如果想吃一碗值得向朋友說嘴的廣東粥,來這準沒錯!

  

調味料區

  

先將生米放入鍋中與高湯共煮再加上各種不同的食材,就成了各具特色的風味.

德興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有一些比較正宗的港式口味能在菜單裡找到,香菇滑雞和滑蛋牛肉,感覺比較像是茶餐廳會出現的粥勒,料放的很多.

 

滑蛋牛肉的肉量滿多的,上桌時的廣東粥接近沸點,記得吹涼再吃喔!

  

東西不錯,價格也非常經濟實惠,要是住我家附近我一定很常來!

 

滑蛋牛肉粥($85)這碗粥的顏色看起來較深,增添了食慾,蛋黃被充分的混合在粥裡,看起來黃澄澄的.她可是店裡賣的最好的招牌粥品.

其實滑蛋牛肉粥本身是一道相當經典的港味,鮮美的高湯,溶解的米粒,僅靠牛肉和雞蛋本身的風味,卻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湯頭十分鮮美,牛肉大塊又多片.

粥沒有完全爛掉,還是有微微的米粒搭配油條一起吃,口感不會過於單調,大推啊!

皮蛋瘦肉粥($70)德興的粥好在他的的湯頭,簡單的配料也能凸顯出生滾粥本身充足的大骨香,店裡最便宜的品項,但是十分美味啊!

  

一顆的皮蛋切碎在裡頭,沒有切的很細,記得把他充分的和粥攪拌之後,讓皮蛋中心的部分加熱一下,會更好吃喔!  

我習慣拌一拌,讓粥的高溫去加熱皮蛋,吃起來比較不那麼生,整體的粥韻也會更溫潤.

 

極品鮑魚粥($95)裡頭有鮑魚、蝦仁、絞肉、蛤蜊,料多味美的海鮮粥.我愛吃米勝過其他的料,趁著粥還滾燙,慢慢得先把配料給吃完,等到溫度剛剛好,再吃粥.  

鮑魚的湯汁會讓粥的湯頭邊的更鮮美,夏天吃也十分開胃.德興的品項非常多樣這三碗粥分別是我最喜歡的三種品項,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在這找到一款自己喜愛的粥品.

          

德興廣東粥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40巷4-1

電話:02-23380057

營業時間:09:30~20: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東粥 萬華
    全站熱搜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