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第三周,梅雨季尾,我不慎在熊空茶園下來的路段犁田,縫了兩針,右手差點不舉,在這三個禮拜以來,部落格算是廢耕了.在這邊首先要特別感謝新禾診所-李坤鴻醫師與他的團隊,在他們細心的照料之下,手口復原得很好,小小的診所竟能提供如此完善的醫療服務.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懶,懶到甚至不會像別得部落客一樣會把難吃的店家寫出來,對我而言,難吃的店家事沒有資格曝光的,所以我期許自己要好吃,才寫.原本這篇我是打算不寫的,但最近在臉書社群看見大家都說這家貴又難吃,所以決定也上來嘴一下,順便幫店家平反,並期許店家有改進的機會.畢竟當大家都在說你難吃的時候,若選擇忽略這些訊息並當成是惡意抹黑,那這間店一定開不久,若要問我這間到底好不好吃,雖然當下是一肚仔火,現在仔細想想,我的結論是:漢堡很好吃!

6/30(六) 和李醫師約好拆線的這一天,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完醫生都會很想叫媽媽帶我去吃麥當勞,這一天也剛好是比時地試營運的第一天,事實上他們在裝修的時候我就在關注了,當時我馬上上網做功課,網路上是這樣介紹的, 由曾在美國工作數十年的夫妻檔將道地美式漢堡帶回台灣,嚴選新鮮食材製作,標榜無味精、拒用組合肉的健康滋味,就是要味為饕客獻上原汁原味的美國加州漢堡和炸雞,讓人吃了絕對回味無窮!還標榜如同 in&out一樣原汁原味.因為整個禮拜都吃得蠻清淡養生的,所以在這樣重要的手術日,我告訴自己,我今天就是要吃這樣高熱量的辣雞食物阿!!!躺在床上的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試營運一定要去試試看到底什麼是道地的美式炸雞跟漢堡.

 

這就是他們全部的菜單,單點均價150元上下的炸雞跟漢堡,+90元可以升級套餐(內含一份炸物和汽水機台飲桶海)

起初天真的以為他們的漢堡應該很普通,所以非常想嘗試看看在台中分店在網路上大推的炸雞,於是我今天點了一個漢堡跟大量的炸雞,準備慶祝自己重獲新生.不得不說以前當美食記者時拍的漢堡都是店家特別製作的,所以很好拍,今天算是自己臨時起意,才發現原來不是每顆漢堡都能有如此完美的外觀啊!

走的是一個溫馨的美式風情,但是真得很難定義這間是美式餐廳還是速食店呢?就我說,空間格局明顯是速食店,但是出餐速度是真的慢到一個不可思議,再來,是他們的內場抽油煙機很明顯是抽不動的,外場冷氣又不夠強,具體形容就是把你關在一間胖老爹裡面,在這糟透的用餐環境下準備品嚐期待已久的美食,這天我們等了半小時餐點才陸陸續續到齊,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們取餐方式到底是要我自己過去拿還是有服務生會送上桌,因為此時的我已經被瀰漫在空氣中的油煙嗆到乾咳了.

裸體炸雞(單點$129)

香料醃漬過後不裹粉的炸雞,當初看到覺得名字蠻特別的想說就點點看吧!但是吃了第一塊之後馬上想到,這樣一來不就失去了雞肉本身的鮮甜味了嗎?我可以告訴大家這真是一個極其愚蠢的做法,在我大學時代打工時,鹽酥雞老闆告訴我雞排裹粉除了讓肉之不會流失以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如果雞排粉沒有裹好,在油炸過程中流失的肉汁壞改變油品的酸價,一下子就變質了,我還因為剛換油就把他搞壞被罵過呢!點了這道,我連在回家的路上,我媽都還在罵我浪費錢.

炸雞三兄弟(單點$149)

我忍受了兩個禮拜的折磨,不過是想好好的吃一下美味的辣雞食物,我想說官網文案下得這麼聳動的炸雞,信心可能源自於老闆在美國掌握了什麼很厲害的香料配方.誰知道他們到底在幹嘛,吃完他們的炸雞,我回家路上還在反胃,嘴裡留下的是那種調味料壓不住的雞肉腥味,炸雞的皮不脆且含油,失敗,這炸雞0分,國中營養午餐的炸雞翅都比這個好吃.(我肯定他們如果不是故意那就是被肉商誆了)

雙層起士牛肉堡(單點$199)

吃到這裡,難得的家庭聚餐已經變質,媽媽跟妹妹都說以後我寫食記不要找他們踩雷,我們家有一位完全禁止我們吃辣雞食物的父親,這天我們是瞞著煮好一桌菜等待我們回家共進晚餐的爸爸出來偷吃,不得不說這個漢堡確實達到了緩和現場尷尬氣氛的作用,妹妹吃得很開心.我也覺得想不到在三峽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漢堡,很值得,早知道就一人點一種漢堡了.

兩片麵包看起來很乾扁但上頭都有大量的芝麻,很扎實.美生菜.洋蔥跟番茄片都很新鮮,牛肉又厚又大片簡單的鹽與胡椒提味,一口咬下全部的配料都吃得到,分量算得剛剛好,雖然我跟大家一樣平常很少花200多塊去吃一個漢堡,但憑良心講這個漢堡料多實在,應該會是這家店CP值最高的東西,如果說他們把炸雞當成在開玩笑,這個漢堡倒是做得相當認真,現煎的肉片微微的滲出肉汁,讓兩片起司在出餐時皆維持在完全融化的狀態,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雖然比時地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但這個漢堡份量真的蠻大的,我甚至推薦了我身邊每一位問我比時地到底好不好吃的朋友們,也包含了隔天早上去換藥時的新禾診所護士.(不過僅限外帶)

+90元升級的套餐薯條份量很多,又粗又大,好吃,桌上還有亨氏番茄醬,黃芥末黑胡椒跟鹽可以自由搭配.但店裡用餐環境真的不適宜久坐,而且今天還趕著回家陪老爸吃飯,所以我們決定趕快離開,當下也沒心思把漢堡打開研究醬料跟配料了.

飲料我也只倒了一杯可樂.結帳時我想到一開始30分鐘的漫長等待當中,我還跟我妹說等等可不可以盡量幫我拍一張鮮嫩多汁的雞肉切面,回頭想想我還是拿叉子插自己腦袋算了.我還真的不想浪費時間去寫一間我不愛吃的店.想想到底要怎麼寫一間部份餐點難吃,部份餐點美味的店呢?

我認識很多餐飲業老闆,曾經有一位杜姓友人,他在板橋開了一間美式早午餐,就像是這樣,第一次到他店裡開幕試吃的時候,他還很得意的告訴我他所謂的''做生意秘訣'',他說店裡不裝電視,冷氣開28度,小一號的桌子,還有過期半年以上的回收雜誌.這樣才不會有人在那邊點一杯飲料坐一天,大概一年不到就收了,這種慣老闆心態真的要不得,不管他是加盟還是直營店,分店試營運第一天可以這麼混亂,我真的蠻訝異的.就算你不在乎客人的用餐品質,但你可曾在乎過為你拼的水深火熱的內場員工呢?難道你忍心讓他們每天吸這種奪命廢氣嗎,換一台符合新北市府法規的排風系統包括靜電機十幾萬而已,真的不要每次都要等被查了通知罰款才想到要裝,這種人我遇過太多,通常沒有待在店裡和員工一起工作,餐廳有很多問題他們永遠不會改善.

好啦!前面講了那麼多這邊必須下個結論,雖然比時地的漢堡很好吃,但是整體氛圍不適合聚餐,出餐速度非常慢.所以店家可能要再加油吧!看了網友的評論,其實都跟我6/30去吃的心得一樣,用餐環境跟品質有相當大幅的進步空間,希望他們能越來越好!

 

比時地 Big Steve's 美式漢堡 三峽店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323號

電話:02-2674 0298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