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為輔大課外特餐

我是一個相當愛吃辣的人,一年前,走進了這間相當不起眼的麻辣燙後,成為了她的忠實顧客,今天要特別推薦的是老闆娘的私房火鍋,Angela來自中國重慶,重慶人做的麻辣火鍋,就像摩根費里曼演黑人一樣,沒有人比他更懂。

餘味在輔大旁邊的麥當勞對面,現在又多了BMW,相當的國際化,店內的常客大多是來自外國的學生,店裡輕鬆的氛圍加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用餐時段的店內像是個聯合國的交誼廳。

今天要介紹的私房火鍋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板料理,想嘗鮮得先鼓起勇氣開口問才有.

店內一隅,昏暗的黃色燈光是課後放鬆的好地方,真想不到在這可以找到美味的重慶火鍋,價格也相當樸實,就是外面一般個人小火鍋的價格。

然後你會得到一個多到滿出來的菜盤,如此經濟實惠的分量,輔大的學生還真幸福啊!

上為豬肉鍋($160)的肉盤,下為牛肉鍋($180)的肉盤

湯呢?

這個時候店家會注入點選的鍋底高湯。今天我們吃的是牛油火鍋(紅湯)和青花椒火鍋(綠湯),辣度都可以做調整,相當的貼心。

在火鍋熱湯沸騰的同時,伴隨著熱氣散發出來的香味充斥空在空氣中,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好了。

於是我們迫不及待的涮下肉片。吸附了獨加香料的麻辣湯之後肉片變得更美味了。老闆娘說一定要用四川的黃牛油炒香料。

滾燙的黃牛油包覆了辣椒的香,花椒的麻,結合了不同的食材可說是越吃越有滋味,雄渾醇厚的湯頭風味真的與一般台灣吃到的麻辣鍋有所不同,

我個人評價這個火鍋的味道相當獨特,是一種說不出的野性,絕對值得專程跑一趟品嘗。

但由於火鍋底部採用酒精膏加熱,所以不一會兒時間就沒火了,所以我們決定一次放下所有肉片

看著肉片逐漸煮熟,一整天的疲勞一掃而空

這種重慶火鍋的的特色就是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牛油,那正是這獨特香味的來源,講求重慶正宗的Angela對於香料相當考究,本身也是老饕的她吃遍了重慶的火鍋名店去尋找她要的食材,目前她本人回中國拜師深造當中。希望她回來的時候可以帶來更多特別的食材.

青花椒火鍋的味道也相當特別,如果沒辦法馬上飛一趟重慶,或許可以考慮來一趟輔大。

就在豬肉快熟的時候,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原來是老闆娘從小養到大的藏獒。

第一次來的人可能會被這個巨犬嚇到,但她其實相當的乖,就像一個大寶寶。

愛犬成癡的老闆娘把兩隻狗狗當成店裡的吉祥物,很多熟客也喜歡和他們玩,和他們拍照。

事實上,他們相當乖,我也非常順利的嗑完我的火鍋,原來狗狗只是喜歡靠在人旁邊不是要搶我食物,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對於一些中國的交換學生來說,店家還自製了道地的家鄉醬料,對我們來說吃的是效果,對於他們來說,吃的是鄉愁。

對我來說,店裡的食材比較平易近人,我會想包一份湯底回家自行採買食材,畢竟我實在太喜歡這牛油火鍋了

店名:餘味

電話:02-29080355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6-42號(麥當勞斜對面)

營業時間:12:00 – 02:00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