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在三峽的新生活之後,一直很想去逛逛鄰近的鶯歌老街,感受一下不同於台北其他縣市的人文風情,順便添購一組新的陶瓷餐具,再喝個下午茶.

沒想到一走進老街,發現這裡已經和十年前不太一樣了,部分建築都已現代化且充滿了設計感.結合了其他老舊的店鋪.民宅,看起來有一點像是回頭去看十多年前的科幻電影一樣,再大膽前衛的未來想像中添了一點舊時情懷.

我依稀記得小時候和爸媽逛鶯歌老街的流程,就是東看看西逛逛,我們會吃豬血糕,愛玉之類的小吃,噢對了,那時星巴克還沒入侵新北市.

於是當我們逛到老街中段時,會去富貴陶園坐一下,點上一份有三球冰淇淋的香蕉船聖代,那算是我當時最奢侈的享受了.

說老實話,一般人經過這家店的時候,只會覺得這間應該只是一間比較貴的瓷器店吧!

這裡是宜龍,架上陳列的都是他們自行生產的設計款茶具,今天要分享的是B1的茶館.

順著樓梯往走,大量的素坯裝置藝術巧妙的替兩層樓做了一個過門.

B1茶館在與1樓門市同樣刻意不粉刷的水泥風格中,添了更多禪風的設計感.

看見架上琳瑯滿目的各式茶具了嗎?待會兒就能選一組來當作自己今天品茗的配角.

平日人少,我們選了一個可以脫鞋盤腿坐的位子,店員說,假日來盡量時前預約以便保留喜愛的座位,才不會失了興致:)

我原本想吃牛肉麵,想不到在一個星期一的下午兩點店員居然跟我說賣完了...

茶油煸雞腿套餐是店員另外推薦的店內人氣料理.多了菜.飯.湯.茶($320)聽著她動人的解說,不禁讓人產生了比私房牛肉麵更多的期待.

(更多菜單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teaday.tw/page.html#a2)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會先上一碗茶

WOW!日式定食的擺盤,看見這油亮的雞腿令人食指大動.

因為太餓了,沒對好焦,但在畫面中你可以看到這茶油雞腿收汁收的是相當漂亮,且上色入味,溫體雞腿肉相當鮮嫩多汁,以茶入菜的好處就是在這濃厚的醬汁中能找到一點平衡,既下飯又不膩口.

店員還介紹了這一半是阿薩姆紅茶口味的飯,而上面一抹綠是四季春茶粉,相當具有特色.米飯本身的口感極佳.

以前有一位好友,他總是喜歡用台灣烏龍茶產區製作的頂級小綠葉蟬紅茶招待我,我也只喝得懂這種茶,喝茶天沒有貴到不可思議的頂級茶葉,但求能和好友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這裡充滿樂趣的泡茶體驗,絕對叫人難忘.在點選了蜜香紅茶-梨山烏龍($290)之後店員會幫你燒好一壺水.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茶具都相當精美.棕色容器內的茶葉大約可分成三次使用,一壺茶回沖兩次就可以夾到陶罐內棄置.

店員相當貼心都會引導客人使用茶具.

這是今天友人親自挑選的茶杯組.古色古香的感覺.

點一壺茶會附上一份茶點由左至右為抹茶糕仔.御饌綠豆糕.小蜜梅糕仔.我最喜歡綠豆糕帶一點麻油香,真是佐茶良伴.

一壺茶,雙人共享,在這漫長的等待中比喝茶更美好的其實是享受過程中的樂趣.

同場加映:阿薩姆珍珠奶茶.冰($140)選用的是阿薩姆茶和100%鮮乳坊鮮乳

作法一樣簡單,店家已經調配好鮮奶與茶水比例,待紅茶泡好倒入事先放好冰塊與蜜珍珠的馬克杯中,沙漏可以幫助我們更精確的掌握時間,一杯”手作”珍奶就這樣完成嘍!

我自己蠻喜歡這家店之前也來過幾次 ,今天特地帶了單眼相機來拍照,希望可以把我的口袋好店分享給大家。三峽鶯歌一帶好像還蠻多特色小店,如果可以在下方留言推薦給我,改天我也想去吃吃看。

感謝大家的收看.最後附上店家資料

Teaday喝茶天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B1(老街內)

電話:02-26782782

時間:10:00~20:00

可刷卡 無停車位

arrow
arrow

    科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